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定調入境不普篩 侯友宜:和中央站一起

  • 時間:2020-08-07 1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蘇貞昌定調入境不普篩 侯友宜:和中央站一起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資料照片/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在行政院會建議入境者應全面普篩,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仍定調「入境不普篩」;侯友宜今天(7日)受訪表示,既然中央作了決定,一定會跟中央站在一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參加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案簽約儀式,媒體聯訪時詢問,侯友宜6日列席行政院會,針對入境者應全面普篩提出地方的建議,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仍定調「入境不普篩」。

對此侯友宜表示,防疫關鍵在於阻絕境外,所以多做無妨,像普篩再加上居家檢疫以及自主健康管理,建構3道防線,確實能夠有效的管理,這是他以及很多專家學者的一些看法。

侯友宜表示,他把這些意見建議給中央,中央的裁定地方一定尊重,因為防疫打仗並沒有二心可言,他個人以及所有公衛團體都認為3道防線才是最重要的關卡,但既然中央作了決定,一定會跟中央站在一起。

有關第二波疫情的戴口罩政策,台北、桃園、台南等地開始恢復部分場所強制戴口罩,新北市是否要跟進。侯友宜表示,已經在規劃宣導期,如果能夠落實,就不需要強制,如果沒有辦法落實,就會開始強制,這兩天也會先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