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媒報導阿札爾訪台 指凸顯川普對台灣的支持

  • 時間:2020-08-11 19: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媒報導阿札爾訪台 指凸顯川普對台灣的支持
澳媒評論,阿札爾訪台凸顯美國總統川普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圖: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問台灣,與蔡英文總統及防疫相關官員會面並討論防疫事宜,吸引澳洲主流媒體關注。澳媒評論,阿札爾訪台凸顯美國總統川普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世紀報」(The Age),以及發行於澳洲全國的「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等,10日皆刊登報導提到阿札爾率團訪問台灣,並且強調這是1979年以來美國訪問台灣的最高層級官員。

「雪梨晨驅報」和「世紀報」均指出,阿札爾訪問台灣的行程,凸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

「雪梨晨驅報」和「世紀報」提到,澳洲外交政策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學者卡薩姆(Natasha Kassam)表示, 阿札爾訪問台灣的舉動具有深遠政治意涵,兩岸和平統一可能性正逐漸消失(avenues for peaceful unification evaporate);同時呼籲澳洲應為台灣創造更多的國際空間。

駐雪梨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范惠君接受「雪梨晨驅報」專訪時表示,台灣長年以來是民主陣營的前哨,對維繫區域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地緣政治現況已使台灣戰略地位更受到重視。

「雪梨晨驅報」和「世紀報」圖文並茂刊登 阿札爾訪問台灣的報導,顯現台灣防疫成果已引起澳洲輿論注意,以及對美國、台灣和中國三邊關係互動的重視。

相關留言

美衛生部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