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考慮制裁下 白俄政府準備與歐盟對話

  • 時間:2020-08-14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洲考慮制裁下 白俄政府準備與歐盟對話
白俄羅斯外長馬克伊(Vladimir Makei)14日表示,白俄羅斯準備與各個外國,就總統大選爭議以及選後的動亂,展開「建設性與客觀」的會談。(AFP)

歐盟正針對白俄羅斯鎮壓和平示威的舉動,考慮對白俄羅斯展開制裁之際,白俄羅斯外長馬克伊(Vladimir Makei)今天(14日)表示,白俄羅斯準備與各個外國,就總統大選爭議以及選後的動亂,展開「建設性與客觀」的會談。

馬克伊在和瑞士外長凱西斯(Ignazio Cassis)電話交談時表示,白俄羅斯方面準備就有關白俄羅斯發展的所有問題,和外國夥伴展開建設性和客觀的對話。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也在今天表示,德國大力支持對白俄羅斯的制裁案,因為白俄羅斯對抗議總統大選爭議的示威群眾,展開「令人無法接受」的鎮壓。

在歐盟各國外長今天於布魯塞爾開會之前,塞柏特表示,白俄羅斯逮捕並虐待和平示威者的舉動,令梅克爾震驚。

塞柏特說,「我們認為,要對侵犯人權事件負責的人施加制裁,將必須予以討論。」

白俄羅斯在9日舉行總統大選,官方宣稱,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以高達80.23%的得票率,順利連任,取得第六個總統任期。

但主要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指控選舉舞弊,拒絕接受選舉結果。過去4天來,白俄羅斯各地持續出現示威抗議,不但引爆警民流血衝突,也造成大約6,700名示威者被捕。

示威民眾對警察使用暴力的不滿情緒,正在持續升高。

為了展現善意,白俄羅斯政府已經宣布,釋放1千多名遭到拘押的示威者;內政部也為旁觀路人被波及而受傷道歉。

相關留言

白俄羅斯政局動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