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啟臣: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 國民黨必將再起

  • 時間:2020-08-15 18: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江啟臣: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 國民黨必將再起
江啟臣陪同李眉蓁舉行記者會,承認敗選並向支持者鞠躬致謝。(劉品希 攝)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15日)傍晚落幕,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大敗,黨主席江啟臣晚間陪同李眉蓁舉行記者會,發表敗選感言。李眉蓁恭喜陳其邁當選,並呼籲支持者給陳其邁領導高雄的機會。江啟臣則說,今天的失敗是2022年國民黨在高雄再起的養份,國民黨絕不失志,2022要贏回高雄。

高雄市長補選落敗,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只拿下25%的得票率,未能保住國民黨在高雄的3成基本盤。李眉蓁晚間6時在黨主席江啟臣、競選團隊等人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深深一鞠躬,宣布敗選並感謝選民的支持。

李眉蓁表示,她個人努力不夠,無法勝選,她雖有遺憾,但沒有委屈,會扛下所有責任,而這場選舉的最大贏家是高雄市,因為這段時間讓大家重新注意到高雄存在的問題與困境,高雄人已做出決定,她恭喜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也呼籲支持者保持開闊的心胸,給陳其邁一個領導高雄的機會,期待陳其邁能解決高雄的各項問題,她會在市議會裡繼續監督陳其邁的施政。

江啟臣則說,高雄市民再一次做出選擇,國民黨除了尊重,也希望陳其邁記得選民的期待與付託,實現政見。他強調,國民黨可以失敗,但絕不失志,今天的投票結果不是高雄市民對國民黨的否定、而是鞭策,國民黨要記得鞭策時的痛楚,才能更堅定改革的決心,面對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必將再起。他說:『(原音)我們不怕失敗,我們更勇於反省,今天的挫折是2022國民黨在高雄再起的養份。有人說,這次失敗,民進黨將在高雄再度長期執政,我們會用決心和打不倒的勇氣,擊破這樣的説法。』

江啟臣說,今天過後,國民黨將重新站穩腳步,扮演稱職的在野黨角色,強力監督市政,持續培育人才,他感謝李眉蓁的勇敢承擔,也謝謝所有參與這次補選夥伴們的辛勞,難過到今晚就好,明天繼續捲起袖子,迎向更多挑戰。

相關留言

高雄市長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