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使用者告臉書侵犯隱私 初步判決和解金6.5億美元

  • 時間:2020-08-20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國使用者告臉書侵犯隱私 初步判決和解金6.5億美元
美國使用者告臉書侵犯隱私,初步判決和解金6.5億美元。(pixabay)

社群平台龍頭臉書公司(Facebook)19日獲得美國聯邦法院的初步批准,可在其一項關於臉部辨識的集體訴訟案獲得和解,和解金高達6.5億美元。該訴訟指稱臉書未經同意,即非法蒐集和儲存數百萬名使用者的生物特徵數據。

臉書公司7月將該訴訟的和解提議提高1億美元至6.5億美元,在此先前,美國伊利諾州的使用者對臉書提起告訴,指臉書違反了「生物識別訊息隱私法案」(Biometric Information Privacy Act)。

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的法官多納託(James Donato)在判決中寫道,修訂後的和解協議已解決了法院的疑慮,這讓初步的集體訴訟和解協議獲得批准。

法官在長達8頁的判決中寫到,「已初步批准經修訂的集體訴訟和解協議第468號,最終的同意聽證會定於2021年1月7日舉行。」

對臉書公司的這項訴訟始於2015年,該公司被指控其「標籤建議」功能違反該州法律,這項功能允許使用者從過去上傳照片中辨認出其臉書上的朋友。

臉書公司近來在其隱私作法上招致美國議員和監管機構的批評。臉書去年同意支付創下紀錄的罰款50億美元,以終結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的數據隱私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