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選逼近 社群媒體為川普攻擊加強準備

  • 時間:2020-08-22 13: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大選逼近 社群媒體為川普攻擊加強準備
美國大選逼近,社群媒體為川普攻擊加強準備。(圖:Pixabay)

社群網路平台推特(Twitter)21日表示,他們正加強準備,以防止包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或其他人,對美國大選的郵寄選票可信度進行攻擊。在此同時,美國媒體報導,臉書(Facebook)和YouTube已為自己的平台規劃防禦作法。

川普近來一直在推特上對郵寄投票提出沒有任何根據的質疑。美國11月的總統大選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預期會有大批選民使用郵寄投票方式。

推特的公共政策副主席艾雷拉-佛拉尼根(Jessica Herrera-Flanigan)告訴法新社,「我們從全球最近的每次選舉中學到功課,並用它們來改善我們的選舉誠信工作。」

她說,「這包括與政府、公民社會以及與我們的同儕公司合作,以更佳地辨識、瞭解並降低對公眾對話上的威脅,無論是選前或選後。」

推特表示,他們計劃讓在美國選舉期間的處理運作模式一直持續到明年1月總統就職後,同時要注意,選票計算預期會因COVID-19疫情而花較長的時間。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臉書也正規劃措施,來因應選後的各種可能狀況,包括川普可能利用臉書錯誤的宣稱獲勝或爭辯選舉結果不合法等。

紐時引述希望匿名的消息人士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與高階管理者現在每天都舉行會議,討論如何全力降低臉書成為引發選舉糾紛平台的可能性。

根據報導,選項包括可能使用一個「銷毀開關(kill switch)」,以在選後那天關閉所有政治廣告,阻止假訊息的散佈。

臉書上週推出了投票資訊中心,希望保護11月的選舉不受到操縱與干預。

這個中心希望在疫情衝擊以及預期會出現各種欺騙選民的意圖下,阻擋這些欺騙與混淆訊息出現。

臉書、谷歌(Google)和其他線上平台正協調作法,以遏止假訊息的散佈,並抵擋任何操控選民的企圖。

谷歌上星期宣佈其搜尋引擎推出新的功能,針對如何登記和投票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並將用戶導引到當地選舉管理單位。

根據谷歌的聲明,谷歌所擁有的YouTube將下架有操縱意圖的影音內容,包括「那些含有與政治候選人有關的被駭資訊影片,而其被分享是為了在選舉中進行干預。」

YouTube也將移除致力於干預投票過程的影片,例如告訴影片觀看者去製造很長的投票隊伍等。

成員包括谷歌、微軟(Microsoft)、社群網站Reddit、點子目錄網站Pinterest和推特在內的產業團體,上星期和包括聯邦調查局外國影響力任務小組在內的聯邦單位舉行會議,就選舉可能出現的干預加速協調整合。

臉書和谷歌21日並未立即對法新社的置評要求做出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