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以代表飛阿聯 敲定以阿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

  • 時間:2020-08-31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以代表飛阿聯 敲定以阿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兩國高級助理,31日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就以色列和阿聯之間重建關係的條約,進行最後的修訂。(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兩國高級助理,今天(31日)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就以色列和阿聯之間重建關係的條約,進行最後的修訂。

在這場預定於阿布達比(Abu Dhabi)舉行的會議之前,美以代表團創下歷史性飛航紀錄,他們搭乘以色列航空公司(El Al Airlines)的波音737商用客機,從特拉維夫(Tel Aviv)飛越沙烏地阿拉伯領空,直接抵達阿聯首都,並在這架飛機的駕駛艙邊窗上,分別用阿拉伯文、英文和希伯來文,寫上「和平」的字樣。

尼坦雅胡在推特上寫道,「這就是和平看起來的樣子」,並為這次歷史性的航行歡呼,同時指稱,以色列與一個阿拉伯國家建立正式關係的協議,而且不需要交出以色列從1967年戰爭中取得的土地。

以色列和阿聯在8月13日宣布達成關係正常化協議,這是20多年來,以色列首度和一個阿拉伯國家達成此種協議。

巴勒斯坦人對阿聯的這項舉動失望,並擔心這將減弱阿拉伯世界長期以來的立場,也就是要求以色列撤出佔領地,並接受巴勒斯坦為一個國家,才能換取與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

美國代表團由川普的女婿兼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以及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率領;以色列代表團則由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本沙巴特(Meir Ben-Shabbat)擔任團長。這些官員將試圖在商務和觀光方面開拓合作關係。

以色列國防部特使也將另行前往阿聯訪問。

以色列官員希望,這次兩天的行程將能敲定雙方在華府舉行正式簽約儀式的日期,最快或許在9月,兩國簽約代表將是尼坦雅胡,以及阿拉伯聯和大公國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

美國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以阿正式簽約將是對川普外交政策的重大肯定,可為爭取連任的川普加分。

相關留言

以阿關係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