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美制裁 華為:手機明年搭載鴻蒙作業系統

  • 時間:2020-09-10 22: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因應美制裁 華為:手機明年搭載鴻蒙作業系統
由於美國禁止華為使用Google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正努力構建替代性的應用程式生態。(圖/推特)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今天(10日)說,自主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將於明年初與智慧手機搭配。由於美國禁止華為使用Google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正努力構建替代性的應用程式生態。

華為消費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說,華為新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 OS)的原始程式碼將從12月開始提供給為手機撰寫應用程式的軟體開發商。

到目前為止,鴻蒙OS只用於智慧電視、車用娛樂系統和穿戴式裝置等產品,而不包括華為手機。

余承東在華為今天舉行的開發者會議中說,華為在中國智慧手機業仍能贏得51%市占。

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對華為實施了各種制裁,最近一次是在8月,美方限制外國半導體業者對華為出售使用美國科技生產的晶片。

余承東說,「即使受到(美國)這個第三波打擊,我們仍然實現了成長」;不過他承認上個月成長還是受到衝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