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大使安理會怒罵美國影片曝光! 外國網友、中方意見不一樣

  • 時間:2020-09-26 14: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大使安理會怒罵美國影片曝光! 外國網友、中方意見不一樣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資料照片/AFP)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4日召開線上會議,美、中兩國再度因新冠疫情議題互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指責中國隱瞞疫情源頭,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則回嗆「夠了!」(Enough is enough!)

張軍痛罵美國的影片很快在影音頻道YouTube流傳,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另一方面,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也在官網公佈張軍講話全文,強調駁斥美國代表「惡意攻擊」。 

美國批中方隱瞞疫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批評北京當局「決定隱瞞這種病毒起源、低估危險性,並打壓科學合作」,種種行動「導致地方流行病變成全球大流行。」

克拉夫特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發言前就下線了。

張軍怒罵美國「強迫症」

根據中方公佈的張軍發言全文,張軍一開頭就開罵,「最近一個時期,美國少數政客似乎患上了攻擊其他國家和聯合國機構的『強迫症』,美國濫用聯合國和安理會平台,繼續傳播『政治病毒』,散佈虛假資訊,製造對立和分裂」,「我要奉勸一句:你們該打住了!(Enough is enough!,受夠了!)你們已經給世界製造了足夠多的麻煩。」

張軍又批評美國疫情嚴重,「如果有人要對此負責,那應該是美國的一些政客。」「美國應該明白,大國更應該有大國的樣子。」

外國網友這麼看

張軍怒斥美國的影片,很快就有外國網友上傳到YouTube,網友評論說:「每個人都知道病毒的起源」。「中國釋放病毒,再怪美國」、「中國大使聽起來完全像美國民主黨政治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