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夫人干涉館務惹議 李永得:國美館長已申請借調期滿歸建

  • 時間:2020-10-12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夫人干涉館務惹議   李永得:國美館長已申請借調期滿歸建
文化部長李永得。((江昭倫 攝)

針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林志明的夫人彭安安近日遭爆料干涉館務爭議,立法委員黃國書今天(12日)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秀出彭安安交代館內員工有關宿舍修繕事務的LINE交代內容截圖,並質疑國美館事後竟還發聲明指「絕無此事」,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的態度與立場。李永得答詢表示,國美館館長已經提出借調期滿歸建申請,他也已經同意,至於政風調查的部分仍會持續進行。

文化部長李永得:『(原音)國美館發的聲明,是他發的,不代表文化部的立場,文化部還是啟動政風繼續做調查。委員剛剛提到的一些線索,我們政風也有所掌握,但是需要更多時間做進一步的追查,我們的原則一定是客觀中立做事實的調查,然後根據事實調查作出處分,在調查結果還沒出來之前,林館長他已經提初借調期滿歸建的申請,我也已經同意了,任期到10月26日,這段時間他一定⋯要求他配合政風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