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當選 星總理李顯龍祝賀盼深化兩國夥伴關係

  • 時間:2020-11-08 19: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當選 星總理李顯龍祝賀盼深化兩國夥伴關係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美國總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賀函中表示,期盼雙方合作深化兩國夥伴關係及提升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存在,新加坡是美國可倚賴的「朋友與夥伴」。

新加坡外交部今天(8日)下午表示,李顯龍分別致函拜登及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當選美國總統與副總統。

根據星國外交部公布的信件內容,李顯龍首先恭賀拜登當選,並表示,期待與拜登合作深化兩國夥伴關係及提升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存在。新加坡是美國可依賴的「朋友與夥伴」。

李顯龍說,許多國家期待拜登政府領導的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力,與各國合作克服世界當前面臨的重大挑戰,特別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的危機。

他表示,拜登曾任美國副總統也有多年擔任參議員的資歷,毫無疑問很熟悉美國與新加坡長期、多面向且強健的夥伴關係。美國與新加坡互為彼此重要貿易及投資夥伴,「美國與新加坡的自由貿易協定是我們強勁經濟關係的基礎」。

李顯龍接著說,除了防衛與經濟領域,新加坡與美國也在許多其他新的領域合作,包括基礎建設發展、網路安全等。

李顯龍表示,除了新加坡,美國在這個區域還有許多其他朋友、盟友,歡迎美國對亞洲的堅實承諾。在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任內有許多進展,包括美國加入東亞峰會、指派美國首位駐東協大使。

李顯龍也提到拜登2013年曾訪問新加坡,以及李顯龍2016年訪問華府時,兩人共進午餐、討論許多不同議題。他期待再次與拜登會面。

另外,李顯龍在祝賀賀錦麗的信函中表示,期待拓展星美雙邊合作,並歡迎她在方便時正式訪問新加坡。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