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大陸生宿舍內死亡 陸委會:深感遺憾

  • 時間:2020-11-12 20: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大陸生宿舍內死亡 陸委會:深感遺憾
國立台灣大學一名陸籍學位生日前在宿舍內自殺身亡,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12日)表示深感遺憾,已與校方、教育部、海基會等密切了解,就後續家長來台事宜提供積極協助。(圖:中央社)

國立台灣大學一名陸籍學位生日前在宿舍內自殺身亡,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12日)表示深感遺憾,已與校方、教育部、海基會等密切了解,就後續家長來台事宜提供積極協助。

11日晚間,一名就讀於台大的陸籍男學生將自己反鎖在宿舍內,校方和警消人員發現時,他已身亡;目前由在台親屬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陸委會1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對此表示,陸委會11日晚間就接獲該名陸生意外身亡的訊息,並與海峽交流基金會、教育部、台大校方等密切聯繫,了解相關情況,對於這起不幸事件,陸委會深感遺憾。

媒體詢及,其家長可否比照「外交泡泡」模式來台處理該名陸生的後事;邱垂正表示,陸委會或海基會都會全力提供各種協助,提供通關便利。

但他也表示,由於仍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可能會比照人道相關防疫措施,在防疫管控原則下協助家屬。

海峽交流基金會12日稍早也以書面形式應詢表示,第一時間即接到校方通報,校方即刻與家屬取得聯繫,並確認家屬來台意向。相關後續事宜,海基會將與校方保持聯繫,全力提供協助。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