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索馬利蘭啟動醫療合作 落實台灣正在幫忙

  • 時間:2020-11-16 22: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索馬利蘭啟動醫療合作 落實台灣正在幫忙
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6日在駐館代表政府捐贈索馬利蘭衛生部2880份PCR檢測劑與醫療口罩。衛生部長阿布迪拉希(左1)、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左2)與相關官員出席捐贈典禮。(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提供)

加強台灣與東非索馬利蘭的雙邊醫療與防疫合作,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今天(16日)在駐館舉辦首次醫療視訊會議,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捐贈索馬利蘭衛生部檢測劑與醫療口罩。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表示,疾病無國界,基於協助索馬利蘭醫療衛生能力建構並發揮人道精神,代表處在雙方已簽署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技術合作協定的計畫架構下,邀請相關官員和醫院等專家參與「索馬利蘭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暨「COVID-19防疫分享」視訊會議,進行專業領域交流,擴大雙邊互動層面。

受邀者包括索馬利蘭衛生部長阿布迪拉希(Omer Ali Abdilahi)、執行長艾爾吉耶(Mohamed Hergeye)與官員、首都哈爾格薩總醫院(Hargeisa Group Hospital)院長阿斯卡(Ahemd Askar)等索國醫療衛生官員及專家,以及中華民國外交部、國合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等計畫相關單位。

羅震華指出,為協助索馬利蘭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擴散,代表處捐贈索馬利蘭衛生部2,880份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試劑和優質醫療口罩。口罩是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贊助,展現政府整合民間資源、發揮愛心無國界的精神。

阿布迪拉希表示,台灣醫療水準先進,國際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值得索馬利蘭借鏡。未來雙方將持續深化相關合作,共享經驗,以便協助索馬利蘭提升醫療衛生能力。

他特別感謝台灣的善舉。索馬利蘭現有PCR檢測劑存量嚴重不足,受贈物資正是當前所需。政府將善用相關資源,為冬季可能的第二波疫情做好萬全準備。

阿斯卡則期盼雙邊醫療合作計畫能落實執行,加深兩國情誼。

代表處強調,醫療衛生合作是兩國旗鑑級的合作項目。台灣將秉持台灣模式的援助精神,具體落實「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is Helping)的理念。索馬利蘭是台灣在東非的重要夥伴,雙方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未來台灣與索馬利蘭將持續深化彼此在醫療等領域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