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官媒批我行政首長 陸委會:顯示對台政策全然失敗

  • 時間:2020-11-19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共官媒批我行政首長 陸委會:顯示對台政策全然失敗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9日表示,北京當局這種歸責台獨、意圖恫嚇分化台灣社會的做法,顯示其對台政策全然失敗。(資料照/王照坤 攝)

針對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舉動,陸委會今天(19日)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這種歸責台獨、意圖恫嚇分化台灣社會的做法,顯示其對台政策全然失敗,也破壞了台海和平穩定,並傷害兩岸人民福祉利益。

人民日報發表一篇標題「蘇貞昌惡貫滿盈難逃歷史審判」的文章,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對於中共一再操作媒體批評我行政首長,並以惡劣、不尊重、低水準的言論指涉蘇貞昌,陸委會要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

邱垂正指出,對岸是極權專制國家,始終以武力霸凌及強制法律手段,威脅對待與其意見不同的人士,北京當局刻意操作這種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傷害兩岸人民福祉利益,他說:『(原音)北京當局以設定個人目標、歸責台獨的方式,意圖恫嚇分化台灣社會,早已顯示其對台政策的全然失敗,其手法也是徒勞無功、適得其反,台灣人民不會受其影響,也更認清其惡質製造事端的本質。』

關於香港情勢,邱垂正表示,中共及港府近期清算香港泛民派立法會議員的種種作為,陸委會認為相當荒腔走板、不斷秀下限,且一再引發國際社會抨擊;中共近期所稱愛國愛港者治港,顯示「一國兩制」必須犧牲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香港核心價值,毫不掩飾中共專制政權已全面管治香港,港版國安法全面凌駕香港基本法之上,再度證明一國兩制已逐漸走向失敗,台灣跟國際社會對於香港無可逆轉的情勢惡化同感憂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