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科院:潛艦國造2項紅區裝備 下月可望取得

  • 時間:2020-12-02 14: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科院:潛艦國造2項紅區裝備 下月可望取得
潛艦國造11月24日正式開工,其中用以抵禦深水水壓的「彎板機」(後方投影布幕)畫面首度曝光。(資料照片/CNA)

台灣推動潛艦國造,由中科院、海軍及台船共同造艦,11月正式開工。朝野立委今天(2日)關切「戰鬥系統整合」、「數位聲納系統」2項紅區裝備何時能夠籌獲,中科院長張忠誠表示,明年1月有很大機會能取得。

海軍潛艦國造開工典禮11月24日在蔡英文總統主持下於高雄台船舉行。針對「戰鬥系統整合」、「數位式聲納系統」2項紅區裝備的籌獲進度,海軍在開工當天也強調,兩項裝備均已獲美國同意,並與廠商完成簽約,現正知會國會中,不影響台船依計畫進度開工。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2021年國防預算,其中也包括潛艦國造預算,預算書顯示,2021年潛艦預算約新台幣105億1377萬元,但朝野立委對預算刪減內容無共識,因此將預算送黨團協商。

朝野立委關切潛艦國造2項紅區裝備取得進度及時程。海軍造船發展中心主任邵維揚少將表示,明年第一季能夠取得;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長張忠誠則指出,樂觀來說,明年1月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取得。

潛艦國造所需零組件分為紅區、黃區、綠區3類,「紅區」是指國內無研製能力,須向外尋求援助的技術,包括戰系、柴油主機、魚雷、飛彈系統等,而目前均已取得輸出許可;「黃區」為困難取得、但有自製潛力的零件;「綠區」則為可自行生產的設備。

相關留言

國艦國造有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