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伊拉克阿富汗之後 川普下令從索馬利亞撤軍

  • 時間:2020-12-05 08: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繼伊拉克阿富汗之後 川普下令從索馬利亞撤軍
五角大廈表示。川普下令從索馬利亞撤軍。(圖取自推特)

五角大廈4日表示,川普總統已經下令從索馬利亞撤離大部份的美國軍事和安全人員。美軍在此地的任務是對抗「青年黨」(Al-Shabaab)好戰集團。

川普先前已下令從伊拉克和阿富汗大規模撤軍,最新的命令顯示,他決心結束美國在海外永無止境的戰事。在任期只剩下最後幾星期之際,履行他當年的競選承諾。

五角大廈在聲明中說,川普已下令國防部和美國非洲司令部(United States Africa Command),在2021年初前,撤離在索馬利亞的大部份人員和資產。

美軍從非洲各個地區撤離,已經引發關切。但國防部在聲明中強調,美國「並非退出或放棄非洲」。聲明表示:「我們將持續遏止對國土構成威脅的極端主義集團暴力活動,在此同時,也確保在強權競爭中維持我們的戰略優勢。」

美國非洲司令部目前在索馬利亞派駐了大約700名部隊,以及安全人員和私人保全公司雇員,他們的主要任務是執行對青年黨的攻擊,以及協助訓練索馬利亞士兵。

美軍自2000年代初期就在索馬利亞執行對抗極端主義團體的任務,大部份由傳統戰機發動的攻擊已導致數以千計人命損失,而無人機的攻擊則是造成嚴重的平民傷亡。不過美國人員也同樣有傷亡,包括在11月底一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喪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