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愛子遭調查 聚焦與中國生意往來是否違法

  • 時間:2020-12-10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愛子遭調查 聚焦與中國生意往來是否違法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左)與次子杭特(Hunter Biden)(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之子杭特(Hunter Biden)9日表示,德拉瓦州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正在調查他的稅務問題。

杭特發表聲明說,他非常認真的看待此事,但他有信心經由專業且客觀的審查,將可證明他合法而且適當的處理自己的稅務。

杭特表示,他是在檢察官8日通知他的律師後,才得知這項調查。

拜登的政權交接團隊9日也發佈聲明,表示拜登對這個經歷艱難挑戰、然而只會讓他更為堅強的兒子深感驕傲,包括最近數月的惡意人身攻擊。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調查人員審查了杭特的數起財務問題,包括杭特和同僚在與外國─主要是中國進行生意往來時,是否曾違反稅務和洗錢的法律。

報導引述2名知情人士說,這項調查從2018年就已展開,比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上台還早。

路透社未能證實這項報導,而美國司法部拒絕發表評論,也未能立即聯絡上杭特的律師置評。

在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人曾質疑,杭特在他的父親身為美國副總統時,擔任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瑪控股(Burisma)的董事,是否有涉及潛在的利益衝突。由於這家公司被列為貪污調查的目標,這使杭特成為選戰時期的攻擊焦點。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