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譴責共機擾南海 但未對美艦構成威脅

  • 時間:2021-01-30 09: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軍譴責共機擾南海 但未對美艦構成威脅
空軍28日發布共機動態,共軍1架空警500空中預警機、1架運8電偵機、2架殲10戰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圖:國防部)

美國軍方29日表示,中國軍機過去一星期在南海的飛行,「未曾」對美國海軍在這個區域的航空母艦打擊群構成任何威脅,但這種行徑符合北京當局破壞穩定以及侵略行為的模式。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發表聲明指出:「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打擊群密切監控所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及空軍的行動,他們未曾對美國海軍船艦、飛機、艦上人員構成威脅。」

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中國飛機並未進入距離美國海軍船艦250海里範圍內。

南海海域富藏能源,中國宣稱擁有南海幾乎所有主權,並在人工島礁建立軍事據點。但包括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以及越南等,也都宣稱對南海部份地區擁有主權。

美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指出,美國不接受中國聲稱的南海主權,會和東南亞盟國一同對抗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