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珊珊布局北市 民眾黨基隆新竹提名機率高

  • 時間:2021-02-16 09: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黃珊珊布局北市 民眾黨基隆新竹提名機率高
2022地方選舉,各政黨今年將陸續展開布局,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議員將採「提名席次最大化」方向,台北市六個選區都會提名。 (資料照/中央社)

2022地方選舉,各政黨今年將陸續展開布局,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議員將採「提名席次最大化」方向,台北市六個選區都會提名;縣市首長中,基隆、新竹市派人投入參選機率最高,但也不排除與其他第三勢力政黨整合。

談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否投身2022台北市長選舉,謝立功表示,黃珊珊目前一直都在經營基層,按照柯文哲所言就是「多讀書」,到最後階段才會知道考試成績,「用什麼方式選,到時再決定」。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談及民眾黨在2021年的發展以及2022年地方選舉規畫。

謝立功表示,民眾黨過去的支持者雖然多落在20到39歲,但未來的選舉不能只鎖定特定族群,20歲以下、40歲以上的票源都需要開拓;民眾黨主打網路政黨,但2021年會先將各縣市的服務處轉型為黨部,期盼向下扎根,包含台北、新北及部分原先設有總服務處的縣市將優先轉型。

至於地方黨部主委人選,謝立功說,目前部分縣市黨員不足,地方黨部主委暫時先不實施選舉制度;民眾黨章程賦予中央委員會通過地方黨部主管職權,黨部主委有名單後將送交中央委員會決議。

2022年選舉在即,民眾黨內不乏有意參選者。謝立功表示,2022年議員提名將「席次極大化」,不僅只限於六都,各縣市都會積極尋覓人才;台北市傾向六個議員選區都會提名,中南部則適當提名,目標是在議會成立黨團。

謝立功也說,有意投入選舉的黨員目前都已在積極走跳活動,但同一個選區若不只一人參選,提名幾席仍端看最後情況。

此外,謝立功強調,縣市首長等單一席次的公職人員,雖然黨還在評估,但基隆與新竹市長提名機率較高。

外界討論可能由立委邱臣遠、高虹安參選基隆、新竹市長,謝立功表示,目前尚未進入提名階段,若到時不只一人表態,也會有相關初選機制,且不排除與其他第三勢力政黨整合。

柯文哲2022年將卸任市長一職,日前已表態角逐2024總統大選。謝立功表示,「如果民眾認同,他(柯文哲)卸任後就是要到下一個階段」,而黨主席在地方選舉中也應全台交朋友、輔選黨籍參選人。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