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警告:2050年全球1/4人口有聽力問題

  • 時間:2021-03-02 09: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警告:2050年全球1/4人口有聽力問題
世衛警告:2050年全球1/4人口有聽力問題。 (圖:foter)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日)警告,到了2050年,全球將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有聽力問題,呼籲當局要對預防與治療措施做出額外的投資。

為聽力投資超划算

這份全球首見的聽力報告指出,有許多造成聽力問題的原因,像是感染、疾病、先天缺陷、噪音量和生活型態的選擇,是可以預防的。

報告中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估計每年每人將因此支出1.33美元。但如果這個問題未能妥善處理,每年將因此損失近1兆美元。

報告指出,如果不採取行動,就那些受影響者的健康與福祉,以及他們在通訊、受教與就業被排拒在外來說,將會因此付出高昂的代價。

世衛在報告中說,目前全球每5人就有1人有聽力問題,但在未來30年聽力喪失的人數可能增加超過1.5倍,從2019年的16億人增至25億人。

此外,到了2050年,這25億人之中有7億人的情況會嚴重到需要某種治療;相較之下,2019年是4.3億人。

專業照護取得不易

報告中提到,這些預期中的增長,大多是由於人口統計和人口的趨勢。而造成聽力問題的主要因素是缺乏照護的取得,這在低收入國家格外顯著,因為他們格外缺乏專業人士的治療。

有將近80%聽力喪失的人是住在這類的低收入國家,他們大多數未能取得應有的協助。即使是在更富裕、擁有更好設備的國家,取得照護的管道通常也是參差不齊的。

而缺乏準確的資訊、以及圍繞著耳疾與聽力喪失的污名,也使人們無法獲得所需的照護。

報告中說,即便是在提供健康照護者之中,有關聽力喪失與耳疾的預防、早期確認及管理知識也是普遍缺乏。

世衛在報告中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內容涵蓋了在公共空間降低噪音的公衛倡議、以及增加對像是腦膜炎等會導致聽力喪失疾病的疫苗接種等。

此外,報告也指出,在孩童之中,聽力喪失的問題在60%的病例中是可以預防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