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圳台協促恢復直飛航班 陸委會:需多方考量

  • 時間:2021-03-20 10: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深圳台協促恢復直飛航班 陸委會:需多方考量
深圳台協促恢復直飛航班,陸委會:需多方考量。 (央廣檔案照片/王照坤 攝)

政府日前恢復中國大陸商務人士申請赴台。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陳忠和近期也致信陸委會及海基會,盼能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推動恢復深圳和台灣的直航航線。大陸委員會對此回應,相關政策涉及防疫、民意和兩岸等諸多因素考量,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和陸委會等相關機關共同評估,在有效控制疫情後,逐步恢復交流。

兩岸航班中斷多時,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陳忠和10日致信邱太三和海峽交流基金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盼政府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已停航多時的深圳直航班機復航。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包括深圳航線在內的兩岸直航班機自2020年2月起大幅停飛。截至目前,兩岸僅剩北京、上海、廈門和成都等4條直飛航線。據了解,廣東台商目前多由福建廈門或鄰近廣東的澳門入境,隔離期滿後再返回廣東居住地。

陳忠和表示,約有20多萬台人常住廣東,但廣東卻沒有直航航點。他曾看過帶著3名年幼子女的台商夫婦,和70多歲的長者,忍受舟車勞頓之苦。因此他希望,在兩岸防疫不斷深化細化的同時,政府能基於人道立場,以及從台商企業生存的角度,推動台深直航班機的復航。

陸委會對此回應,相關政策涉及整體防疫、地方民意、防疫量能與兩岸互動等諸多因素考量,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及陸委會等相關機關共同進行評估,並在疫情受到有效控制後,逐步恢復正常有序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