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魯閣號出軌/親口證實請辭 林佳龍:搶修善後第一優先

  • 時間:2021-04-05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太魯閣號出軌/親口證實請辭  林佳龍:搶修善後第一優先
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請辭後強調,將以搶修善後為第一優先。(圖:林佳龍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5日)一早再度趕往事故現場了解最新搶修進度,同時親口證實確實已向總統、行政院院長請辭,強調目前搶修善後第一,個人去留不重要。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車事故造成50人死亡、202人受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4日)深夜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向總統及行政院長請辭,在搶救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

林佳龍今天(5日)一早再度趕赴事故現場關切搶修進度,除了向所有參與協助搜救或陪伴死傷者的義工、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他也親口證實確已提出請辭,強調現階段最重要是搶修善後為第一優先,將事故傷害降到最低,個人去留不重要。林佳龍:『(原音)我第一時間就講,我負起最後跟完全的責任,我已經請辭,負責任除了負政治責任,也負善後責任,我必須把事故傷害降到最低,所以只要扮演一天這樣的角色,我就會盡全力,做好有關於搶修跟所有善後工作,個人去留不重要。』

林佳龍表示,他已指示交通部成立單一窗口,透過關懷員機制,協助死傷者的家屬處理善後事宜並陪伴他們走過這一條漫長之路。另外,除了殯儀館方面派專人協助,林佳龍也指示交通部同仁協助關於安置、身份指認、賠償保險和所有權利;在醫院方面,也特別協調健保署,可以由交通部先代墊醫療費用,讓傷者都可以安心醫治跟康復。

至於事故後續調查,林佳龍表示,運安會與檢察官都在調查,一切誠實面對,他也要同仁以勇於負責的態度配合調查,包含行政檢討部分,都要同仁配合。

對於外傳他請辭是幫府院高層止血,林佳龍澄清,在發生事故的同時,他心裡想的就是怎樣減少死傷,早日搶修通車,沒有其他任何想法,外界意見他都尊重。林佳龍說,這次事故死傷這麼多人,他本身有責任要承擔,其他的都不在他考量範圍。

相關留言

太魯閣號出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