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魯閣號出軌/總統:事故賠償支出 不會來自愛心捐款

  • 時間:2021-04-05 15: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太魯閣號出軌/總統:事故賠償支出  不會來自愛心捐款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對於捐款疑慮。總統蔡英文表示,事故賠償支出不會來自愛心捐款。圖為事故車輛運至和仁車站。 (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衛生福利部依法成立賑災專戶,蔡英文總統也捐出一個月所得至衛福部賑災專戶。蔡總統今天(5日)說,政府該負責的事項,都會由政府預算辦理;所有的賠償支出,都不會來自愛心捐款。

蔡總統下午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台鐵太魯閣號的不幸事故,大家都同感哀慟。而台灣各界透過種種善行義舉和捐款,展現出台灣社會良善的互助力量,也令人感動。

總統說,為了回應各界愛心,衛福部依法成立賑災專戶,希望將大家的愛心,以公開透明、專款專用的方式,協助事故的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在後續醫療、復健、生活上,有多一份的支持。她也決定以個人身分,捐出一個月所得到衛福部賑災專戶。

蔡總統強調,政府該負責的事項,都會由政府預算辦理。相對應的事故責任,目前也由檢調釐清中。所有的賠償支出,都不會來自愛心捐款。搶修及善後工作仍在進行中,再次謝謝大家溫暖的愛心,政府各單位也一定會繼續全力以赴。

相關留言

太魯閣號出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