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魯閣號出軌/日本交通大臣:台灣若需要願援助

  • 時間:2021-04-06 13: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太魯閣號出軌/日本交通大臣:台灣若需要願援助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事故現場5日持續搶通,第5節車廂(右)一早已拖離隧道,與第1節車廂(左)相鄰,運至和仁車站。 (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交通大臣赤羽一嘉今天(6日)表示,台灣方面若提出需求,將討論可提供的援助;另外,也有考量對整頓鐵路安全制度提供建議等。

報導指出,日本國土交通省與台灣的交通部從2013 年起就有業務人員之間的交流,在調查意外事故的方法、鐵路安全管理等議題上交換資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上午駛入花蓮清水隧道前,撞擊滑落在鐵軌上的工程車,因而出軌,造成50死、百餘人輕重傷的重大事故;涉嫌操作工程車不當的包商李義祥4日晚間被花蓮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日本首相菅義偉2日透過推特致哀,他表示,對此事故深感痛心,祈求死者安息,並慰問受傷的民眾。

相關留言

太魯閣號出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