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範中國 日本秋天舉辦最大規模演習動員14萬人

  • 時間:2021-04-16 14: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防範中國 日本秋天舉辦最大規模演習動員14萬人
防範中國,日本秋天舉辦最大規模演習動員14萬人。 (AFP)

日本為強化南西地區防衛能力,陸上自衛隊今年9月到11月將動員約14萬兵力,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演習。日媒報導指出,這應是為防範海洋活動日趨頻繁的中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約相當於台灣的國防部)為防範中國,正強化南西地區的防衛體系,包括在沖繩與鹿兒島的離島部署新部隊;若該地區緊張情勢升高,將從全國調動部隊前來支援。

報導指出,在此情形之下,陸上自衛隊今年9月到11月將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演習,設想防衛南西地區的情境,動員共約14萬名兵力參與。

屆時預計將從北海道、東北與四國地區調動師級或旅級的3支部隊到九州,每支部隊規模約數千人到1萬人;此外,全國的部隊都將參與演習。

報導說,上次舉辦如此大規模的演習,約是距今約30年前。

演習也預定將動用船隻與運輸機輸送戰車與食物等,詳細計畫將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定。

陸上自衛隊希望藉由這次演習檢驗防衛南西地區時,派遣部隊到當地與後方支援會碰到什麼狀況,以制定實際作戰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