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將派軍艦赴亞洲避開台海 議員批對中磕頭

  • 時間:2021-04-29 0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將派軍艦赴亞洲避開台海 議員批對中磕頭
德國「巴伐利亞號」(Bayern)巡防艦。 (AFP)

德國下半年將派軍艦到亞洲,回程時穿越南海,不過,為避免得罪北京,這艘軍艦將避開台灣海峽,引起國會友台議員不滿,直批這是向中國「磕頭」。

25日出刊的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報導,德國政府認定台灣海峽是國際海域,不過根據國防部的規劃,即將啟程前往亞洲的巡防艦「巴伐利亞」(Bayern)號將不會通過台灣海峽。

去年9月,德國首度針對印度太平洋地區擬定完整的外交方針,準備積極參與亞洲事務,並規劃今年8月派遣巡防艦到澳洲、朝鮮半島和南海,與澳洲、日本和美國等盟邦進行演習。

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表示,派艦目的是確保航道自由和領土完整,並向美國釋出訊號。

不過,報導指出,為了避免得罪北京,德國海軍這艘巡防艦將會避開台灣海峽。

德艦刻意繞過台海,引起國會友台議員的不滿。自民黨(FDP)議員雷希特 (Ulrich Lechte)表示,通過台海象徵對台灣自由和民主的支持;反之,避開則是向中國「磕頭」,德國打算積極投入印太卻又磕頭,實在令人意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