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水情趨穩 旱災中央災變中心下週檢討全台水情

  • 時間:2021-04-29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高雄水情趨穩 旱災中央災變中心下週檢討全台水情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南下高雄視察水情,並說下週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召開工作會報,檢討最新水情。(資料照/謝佳興 攝)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9日)南下高雄視察水情,她指出,高雄節水做得好,民生節水達到10%、工業大戶節水率也超過20%;在開源方面,經濟部也與高雄市政府攜手開鑿62口水井,連同伏流水、調度等,可在5月底前為高雄新增每日48萬噸水。她還說,高雄水情轉趨穩定,至於其他地區,雖有降雨挹注水庫,但能否解除旱象還要多觀察,下週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召開工作會報,檢討最新水情。

全台旱象未解,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29日前往高雄視察當地供水及抗旱應變措施的進度,王美花大讚市長陳其邁發揮「衝衝衝」個性,3、4月就與經濟部聯繫,要穩住高雄水情,這段時間下來,光是節流方面,高雄就很有成效,例如民生用水節水率達10%、工業大戶節水率也超過20%。

王美花指出,在開源方面,經濟部與高雄市府會以最快速度在高雄開挖62口抗旱水井,連同南化水庫、屏東、高屏溪等調度,還有伏流水等,可在5月底前新增每日48萬噸水。其中,高雄市府主動響應鑿井,中央一定會給予經費支持。她說:『(原音)非常謝謝高雄市政府跟我們一起分工來增加這麼多水井,因為我們本來就有爭取到抗旱1.0、2.0經費,所以在水井部分,他出工了,我們經費一定會來支援高雄市府。』

至於水情燈號是否有望好轉,王美花表示,目前看來,高雄水情有趨向穩定,其他地區雖然近期降雨有所幫助,但能否解除旱象還要再觀察,下週應變中心就會召開工作會報檢討水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指出,目標是讓澄清湖水庫在5月份回到滿水位的260萬噸,在各方努力下,他有信心高雄能守住水情橙燈,不進入紅燈,但也會做最壞打算來開發水源、節約調度。他表示,目前估算供水到6月底沒有問題,且未來若梅雨報到,依照水利署的說法,高雄很可能成為第一個水情轉好的城市。

延伸閱讀

水庫終於有感進補 全台估新增1,318萬噸水(影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