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諾富特4員工確診 指揮中心擴大調查並將進行防疫旅宿總體檢

  • 時間:2021-04-30 15: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諾富特4員工確診 指揮中心擴大調查並將進行防疫旅宿總體檢
防疫 物資 coviid-19 口罩 (圖: Tetiana Shyshkina/Unsplash)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0日)表示,考量華航諾富特機場防疫旅館已有4名員工確診COVID-19,研判該旅館恐有潛在傳播風險,將針對今年4月15日到28日期間,自該飯店退房的機組人員數進行調查,並擴大居家隔離。

至於曾於15日到28日前往諾富特飯店活動的民眾,指揮中心也呼籲自暴露日起,進行自我健康監測14天,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同時就醫時,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此外,因應本起機場防疫旅館員工確診事件,指揮中心也將進行防疫旅宿總體檢,請地方政府於5月17日前,完成轄內各防疫旅宿的查核作業,並針對查核後須改善的防疫旅宿加強輔導並安排複查,以維護社區防疫安全。

指揮中心強調,防疫旅宿的運作訂有「COVID-19因應指引:防疫旅宿設置及管理」,並由地方政府依據「因應COVID-19疫情防疫旅宿檢核表」就旅客入住安排、門禁管理及安全維護、房間設備、環境清潔及廢棄物清理及人員健康管理等5項目,每月至少進行1次抽核,防疫旅宿業者也應依該查檢項目,落實相關管理措施。

 延伸閱讀 

諾富特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 公共場所足跡公布
今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 皆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
  

相關留言

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