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人與持居留證者除外 5/4零時起暫緩自印度入境

  • 時間:2021-05-03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國人與持居留證者除外 5/4零時起暫緩自印度入境
陳時中宣布,除了國人與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凡是過去14天有印度旅遊史,一律暫緩入境台灣。(圖擷自YouTube)

印度疫情失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3日)宣布,自5月4日零時起,除了國人與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凡是過去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者,暫緩入境台灣,國人自印度返台,則須入住集中檢疫所。

印度疫情嚴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原本宣布自4日零時起,凡是過去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者,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不過,眼見疫情難以控制,陳時中3日下午便在記者會中宣布,提高管制強度,除了國人與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凡是過去14天有印度旅遊史,一律暫緩入境台灣。他說:『(原音)我們昨天有宣布在5月4號零時起,14天印度旅遊史的,進來都要集中檢疫,我們現在還是要更加強,從5月4號零時起,除了國人之外,有14天印度旅遊史的,我們皆暫緩入境。』

陳時中指出,具印度旅遊史者入境後,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

南韓稍早已宣布安排包機航班從印度撤僑,媒體詢問我國是否跟進,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會提供印度疫情的研判資料,目前印度疫情維持高峰不墜,每天全世界的病例一半來自印度,外交單位比指揮中心更清楚當地情形,指揮中心會做好撤僑的相關因應,包括集中檢疫、醫院、防疫通道等,以保障國人安全,而目前國內集中檢疫所的量能足夠。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在印度當地約有120家台商,目前仍留在印度的台商有100多位,再加上台僑與台生大約有400位,目前有少數人確診,外館會持續將印度狀況回報台灣。

延伸閱讀

印度尚無撤僑必要 外交部:滾動檢討提供必要服務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