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撤離 澳洲將關閉喀布爾大使館

  • 時間:2021-05-25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軍撤離 澳洲將關閉喀布爾大使館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推特)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25日)宣布,澳洲將在本週關閉駐阿富汗大使館。此舉凸顯,在美軍和其它外國部隊撤離後,對阿富汗安全的不確定性日益升高的憂慮。

莫里森表示,澳洲大使館將在3天後、也就是5月28日關閉,這是一個「暫時性的措施」,以回應國際部隊從阿富汗撤離。

美國已正式開始從阿富汗撤離部隊,為這場美國耗時最久的戰爭,劃下句點。但隨著美軍等國際部隊撤離,塔利班組織(Taliban)發動的攻擊與日俱增,使得阿富汗的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儘管外國協助訓練長達20年,但阿富汗民選政府和安全部隊,至今仍脆弱,沒有美國的全面支持,恐怕不堪一擊。

美軍預料在今年9月11日以前完成全數的撤離行動。這一天是蓋達組織(Al-Qaeda)在美國境內發動震驚國際的911恐攻20週年紀念。

莫里森說:「澳洲期待,這個做法只是暫時性的,一旦狀況許可,將恢復在喀布爾的永久存在。」

澳洲部隊也隨美軍的腳步,逐漸撤離,結束這場讓澳洲花費數百億美元、派駐了數萬士兵的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