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南非代表出席婦女賦權民間組織 分享台灣成就

  • 時間:2021-05-26 07: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南非代表出席婦女賦權民間組織 分享台灣成就
駐南非代表賀忠義 (中) 22日受邀出席跨國婦女賦權民間組織「世界女性引領變革」週年慶暨非洲月活動。會後與組織會員合影留念。(駐南非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駐南非代表賀忠義日前受邀出席跨國婦女賦權民間組織「世界女性引領變革」週年慶暨非洲月活動,並分享台灣在兩性平權及婦女賦權領域成就。

賀忠義首先以13日代表中華民國贈送林波波省(Limpopo)3所中學、800多名女學生衛生用品,幫助女學生改善貧困無力購買衛生用品被迫生理期間在家休養無法上學現況,說明台灣以實際行動支持友邦婦女賦權。

賀忠義提到,台灣婦女賦權成就非凡。總統蔡英文是華人世界第一位女性總統,且於2020年以史上最高選票連任成功;立法院女性委員也占全體委員人數的42%創下歷史新高,彰顯性別平等的成就。

他指出,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UNDP)所發布的性別不平等指數估算,中華民國性別平等程度居亞洲首位、世界第6位,成績斐然。

賀忠義進一步表示,期許世界各國就提供女性平等教育權、科技近用權和經濟就業權等3項目標一起努力,同時持續推動婦女賦權。台灣經過不斷努力所獲得的成功經驗,願意成為許多國家在婦女賦權方面極具價值且不可或缺的最佳夥伴。

22日舉行的這項活動最後賀忠義與其他貴賓應邀上台,共同點燃蠟燭為全球女性祈福,場面溫馨感人。

「世界女性引領變革」(World Women Leading Change,WWLC)於2018年由印尼成功女企業家亞尤弗里(Ayla Dewi Aljufrie)博士在雅加達所成立的民間組織,會員橫跨全球45國,宗旨為連結各國女性企業家,協助並鼓勵更多女性尋求創業機會,走入國際市場創造更多機會,並與他人分享資訊、知識和專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