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掰掰童年 全球童工20年來首度不降反增

  • 時間:2021-06-10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掰掰童年 全球童工20年來首度不降反增
全球童工20年來首度上升 疫情恐釀更多悲劇。示意圖。 (圖:foter)

聯合國今天(10日)表示,全球童工人數20年來首見上升,而且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威脅讓額外的數百萭孩童走上相同命運。

國際勞工組織(ILO)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共同發表聲明指出,童工人數在2020年初達到1.6億人,4年來增加了840萬人。

聲明中說,這項童工數據升高是從疫情衝擊之前就開始,而且象徵了在2000到2016年間童工人數減少9,400萬人的下降趨勢出現戲劇性逆轉。

隨著Covid-19危機開始升溫,全球將近十分之一的孩童受困於童工生活,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受到影響最為嚴重。

雖然童工比例和2016年相同,但人口成長意味著童工數字的明顯上升。

這些聯合國機構表示,疫情大流行造成情況嚴重惡化的可能性,警告除非採取緊急行動協助激增的陷入貧困家庭,否則未來2年恐有近 5千萬孩童將被迫成為童工。

UNICEF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說,終結童工的戰役正在失去優勢,而Covid-19 危機則使情況變得更糟。

根據報告,如果他們對疫情導致貧窮增加的最新預測成真,那麼到了2022年底,將另外還有900萬孩童成為童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