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奧籌委會:多達80%的各國媒體記者將接種疫苗

  • 時間:2021-06-15 21: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日刊體育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東奧籌委會:多達80%的各國媒體記者將接種疫苗
東奧籌委會在15日公布參加東奧的運動員及相關人員第三版防疫措施手冊。(圖:東京奧運推特)

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今天(15日)表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希望報導2020東京奧運的各國媒體記者中,有70%到80%的人將接種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東奧籌委會是在今天公布參加東奧的運動員及相關人員第三版防疫措施手冊時,對於報導東奧運動賽事的各國記者,國際奧會希望能夠有多達八成的記者接種COVID-19疫苗。

根據「日刊體育」(nikkansports)報導,國際奧會、東京奧運會與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今天公布最新版的防疫措施手冊,其中對於無法遵守東京奧運會這份防疫措施手冊的運動員或相關人員,將處以罰款、剝奪參賽資格,甚至是強迫驅逐出境等嚴厲處罰。

此外,東奧籌委會也表示,參加東奧的各國選手代表團抵達日本後,將會指派一名COVID-19聯絡人員,負責與籌委會聯繫,執行遏止病毒在奧運比賽期間擴散的任務。

原本預定去年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因為COVID-19疫情而延後一年舉行,將於在7月23日正式登場。

另外,東奧籌委會在此之前已宣布所有運動員將每天篩檢,以及利用全球定位系統(GPS)追蹤採訪東奧運動賽事的記者,防止越區採訪等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