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國家疫情趨緩 但美國不跟隨歐洲開放國界

  • 時間:2021-06-22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西方國家疫情趨緩 但美國不跟隨歐洲開放國界
西方國家疫情趨緩,但美國不跟隨歐洲開放國界,圖為洛杉磯國際機場。 (圖:中央社)

隨著西方國家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快速趨緩,歐洲已經開始對美國人敞開大門。但美國並不準備放寬15個月前實施的邊境管制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疫苗施打進度感到滿意,並設下目標,要在7月4日前,達成七成美國人至少接種了1劑COVID-19疫苗。衛生當局也已放寬戴口罩的規定,但對於旅行限制,至今仍未鬆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1日表示,「一旦科學允許,我們將恢復跨大西洋的旅行」。

普萊斯說:「我無法說出特定時間表,因為這大部份將取決於流行病的發展情況、全世界對病毒的回應以及發展,包括變種病毒的影響等。」

在經過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4年的紛擾後,拜登誓言將重建與盟國的關係。他在上星期進行上任後的首次出訪行程中,會晤了歐洲盟國領袖。但拜登明白表示,他並不急於重啟旅行。美國政府關閉與加拿大、墨西哥邊界的命令,已經延長至7月21日。

在疫情期間,美國禁止來自歐洲聯盟國家的大部份旅客。此外,英國、巴西、中國、印度、伊朗和南非,也都在禁止之列。

但拜登政府增加了例外者的數量,在一般旅客仍被禁止的情況下,包括記者、學生等可以獲准進入美國。

相反的,歐洲聯盟已決定對美國人開放邊界,只要他們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或能提出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

德國駐美大使哈伯(Emily Haber)在推特上表示,「希望基於德國以及歐洲聯盟對美國旅行的互惠原則,能夠找到相同的解決之道」。

不過,歐洲聯盟重啟國界,並非與美國進行互惠談判後所做成的決定,而是因為高度依賴觀光業的會員國壓力,例如希臘、義大利以及西班牙。這些國家急於重啟觀光,以拯救遭COVID-19疫情重創的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