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美俄同意在氣候變遷議題共同合作

  • 時間:2021-07-15 07: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務院:美俄同意在氣候變遷議題共同合作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4日通話。(圖:俄外交部)

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4日在電話中同意,美國與俄國應該在氣候議題上共同合作。

國務院表示:「認識到近期極端氣候事件及其他氣候衝擊,以及行動的迫切性」,蒲亭與凱瑞「強調美國與俄國在多項氣候議題上共同合作的重要性。」

凱瑞14日在莫斯科進行這場通話。他在12日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討論對抗全球暖化的想法。

根據國務院聲明,在通話中,凱瑞告訴蒲亭,美國及俄國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國務院表示:「蒲亭同意加強全球氣候努力的需要,也重申俄國解決自身排放的企圖,及包含林業領域的其他行動。」

在通話的摘要中,克里姆林宮表示,氣候變遷是莫斯科與華府具有共同利益的領域。摘要指出,蒲亭告訴凱瑞,有關氣候議題的對話不應該被政治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