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通報首例台灣人染疫身亡 死者為52歲男性

  • 時間:2021-07-24 07: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越南通報首例台灣人染疫身亡  死者為52歲男性
圖為社交距離期間的胡志明市街景。(讀者提供) (圖:中央社)

確診COVID-19的52歲陳姓台商23日在越南病世,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已與死者在台家屬聯繫,商量如何在疫情特殊情況下處理後事。這是目前已知個案中,首名在越南染疫死亡的台灣人。

據了解,陳姓台商在平陽省一家機械工廠上班,同事19日發現他已意識不清後便將他送醫,COVID-19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陳姓台商在救治過程中病況持續惡化,於23日下午宣告不治。據轉述,死者生前有糖尿病史。

按越南現行防疫規定,COVID-19染疫死者的遺體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或掩埋。此外,越南為了防疫祭出國境管制,迄今只允許專家、技術人員等商務旅客搭乘特定包機入境越南。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表示,23日下午已經與死者在台灣的家屬聯繫,商量如何在疫情特殊情況下處理後事。

越南衛生部通報,越南全國23日新增7295例COVID-19本土病例,創下自去年1月疫情爆發以來紀錄新高;重災區胡志明市有4913人染疫。

越南4月下旬爆發最新一波COVID-19本土疫情,不到3個月時間就有約7.8萬人確診。其中又以台商主要聚集的越南南部疫情最為慘重,在越7萬台灣人中約有8成在此工作、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