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與伊拉克達成協議 年底前結束美軍作戰任務

  • 時間:2021-07-27 07: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與伊拉克達成協議 年底前結束美軍作戰任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右)及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26日達成協議,將在今年年底正式結束美國在伊拉克的作戰任務。 (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26日達成協議,將在今年年底正式結束美國在伊拉克的作戰任務,距離美國出兵伊拉克已超過18年。

結合拜登要在8月底前將美軍撤出阿富汗,拜登將結束在前總統小布希任內所開啟的兩場戰役作戰任務。

拜登及哈德米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進行首場面對面會談,作為美國與伊拉克戰略性對話的一部分。

拜登在與哈德米會面時告訴記者:「我們在伊拉克的角色...將可用來持續提供訓練、支持和協助,並處理伊斯蘭國(IS)的崛起,但我們在今年年底後將不會處在作戰任務中。」

目前美軍有2,500人在伊拉克,聚焦對抗伊斯蘭國的餘黨。美國在伊拉克的角色,將會完全轉向訓練,以及為伊拉克軍隊提供自我防衛的建議。

這個轉向預計將不會產生巨大影響,因為美國早已把重心放在訓練伊拉克部隊。

美國為首的盟軍在2003年3月,以時任伊拉克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為由,入侵伊拉克。海珊政權遭到推翻,但這些武器從未被找到。

近年美軍任務主要在幫助打擊在伊拉克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