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疫情空前衝擊 台灣高鐵6月營收較4月大減9成

  • 時間:2021-08-12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本土疫情空前衝擊 台灣高鐵6月營收較4月大減9成
台灣高鐵。(AFP)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今天(12日)表示,受到台灣今年5月中開始爆發的本土疫情影響,高鐵營收急轉直下,不僅5月較4月驟減一半,6月更只及4月的1成。所幸台灣高鐵持續在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並榮獲中華信評調升高鐵評等至最高等級;同時拿下今年「台灣品牌信任度」的「關係信任度」第一名。

受到台灣COVID-19本土疫情影響,台灣高鐵公司原訂5月27日召開的股東常會延至8月12日舉行。根據報告,截至去年底,高鐵公司可供分配盈餘達新台幣97億7,830萬元,每股分配現金股利1.05元。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全球疫情自去年延燒迄今,交通運輸業首當其衝,但是高鐵去年5月召開股東會時,正受惠於台灣防疫有成,高鐵也一舉推升「搭高鐵、遊台灣」的品牌,並順利運送5,724萬旅次,創造391.4億元的營收。

但是面對今年5月中旬開始爆發的本土疫情,台灣高鐵的運量也在三級疫情警戒期間急轉直下,導致6月的營收較4月大減9成。江耀宗說:『(原音)本公司5月分的營收較4月驟減一半;6月開始更是旅客紛紛配合防疫、取消行程,加以實施端午節降載等措施,以致於公司6月分的營收較5月份再次大幅衰退將近8成。這樣的衝擊對任何公司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所幸疫情警戒期間,台灣高鐵配合防疫有成,超過9成的一線員工也在上個月完成第一劑COVID-19疫苗接種。同時持續在公司治理、信用評等以及品牌信任度榮獲佳績。江耀宗說:『(原音)台灣高鐵今年已經是連續4年在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中,排名進入前5%;中華信評也在4月調升高鐵的評等至最高等級twAAA;同時,根據今年5月中山大學最新的一份「2021年台灣品牌信任度」的調查結果,台灣高鐵也在善待顧客、誠實溝通、保護顧客隱私與資料等多項調查中一舉奪冠,而榮獲「關係信任度」的第一名品牌。』

江耀宗表示,隨著台灣本土疫情漸露曙光,台灣高鐵新設的旅遊事業處也將提前擘劃布局,為迎接疫後新生活做好準備,希望一舉打造國民旅遊的領導品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