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阿富汗同僚請命 英國媒體聯名發表致強生公開信

  • 時間:2021-08-19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為阿富汗同僚請命 英國媒體聯名發表致強生公開信
英國多家媒體聯名致函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請求協助阿富汗當地媒體同業與協助者。(圖:英國政府)

路透社18日報導,英國多家媒體發表一封寫給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公開信,呼籲他在塔利班(Taliban)接掌阿富汗之後,保護在阿富汗的記者、以及和他們共事的人,把他們帶離那個國家。

公開信說,如今塔利班已抵達喀布爾,他們的同僚受困當地。當撤離班機恢復時,他們需要強生依照承諾採取行動,來保護那些與記者共事的人,並且把他們接到阿富汗以外的安全地區。

信中指出,考慮到阿富汗記者的安全受到威脅,他們要求英國政府採取這些緊急措施,來保護他們的同僚。

這封公開信代表的媒體包括「每日郵報」(Daily Mail)、「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衛報」(The Guardian)、「太陽報」(The Sun)和「天空新聞網」(Sky News)。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17日已宣佈一項新計畫,將額外安置2萬名逃亡的阿富汗難民,第一年將提供5千個名額,並優先收容女性和少數族群。

強生17日也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根據英國首相官邸發言人說,兩國將在未來數天與幾週,持續密切合作,讓更多人撤離阿富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