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首枚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 獲准南澳洲發射

  • 時間:2021-08-24 07: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首枚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 獲准南澳洲發射
台灣首枚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獲准南澳洲發射。(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民間自行製造的「飛鼠一號」火箭獲澳洲政府批准,將在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Southern Launch)的威爾斯灣發射台(Whalers Way Orbital Launch Complex)升空。

澳洲產業、科學及科技部在官網表示,當地政府批准商業火箭「飛鼠一號」今年稍晚在新取得執照的南澳洲發射台升空。

台灣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製造的「飛鼠一號」太空火箭(HAPITF-1)高10公尺,寬1.5 公尺,起飛重量3噸,以發射衛星及科學儀器為主,非軍事用途。

晉陞科技太空公司原本計畫在台東南田部落興建火箭發射場,但因土地問題至今未解決,導致火箭發射卡關。主要原因是國內沒有太空產業及火箭發射的管理單位,導致業者無法提出土地變更使用,如今移師澳洲發射。

澳洲產業、科學及科技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表示,批准發射令是很令人興奮的一刻,象徵澳洲太空產業成長,也讓澳洲成為未來火箭發射地的選項之一。

澳洲產業、科學及科技部表示,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和「南方發射」將在未來幾個月敲定升空時間。晉陞目前正考慮把完成火箭系統的製造過程搬到澳洲執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