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指美立場無建設性 兩國換囚不太可能

  • 時間:2021-08-25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指美立場無建設性 兩國換囚不太可能
俄羅斯認為與美國換囚不太可能。圖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日內瓦拉格蘭奇別墅(Villa La Grange)舉行兩人首次高峰。 (圖:克宮)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副外長伊凡諾夫(Evgeny Ivanov)今天(25日)表示,華府「沒有建設性的立場」意味著不太有理由預期,兩國之間會出現交換囚犯的行動。

這項換囚行動可能促成俄羅斯釋放2名美國人。

伊凡諾夫沒有做進一步說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年6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湖(Lake Geneva)的拉格蘭奇別墅(Villa La Grange)進行了3個小時的高峰會。拜登曾在會談期間,要求蒲亭釋放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惠蘭(Paul Whelan)和美國公民利德(Trevor Reed)。在會談之前,兩人都曾提出兩國交換囚犯的可能性。

俄羅斯當局在2019年以涉及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在莫斯科逮捕惠蘭,並判處16年徒刑;利德也在同一年被控攻擊2名俄國員警,被判9年徒刑。

美國政府堅稱,俄羅斯羅織罪名讓這兩人入獄,目的是要和美國進行換囚談判。

此外,拜登也在會談中關切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目前在監獄服刑的納瓦尼(Alexei Navalny)。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