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處境艱難 蔡總統肯定蕭美琴、謝長廷、謝志偉團隊的努力

  • 時間:2021-09-15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外交處境艱難 蔡總統肯定蕭美琴、謝長廷、謝志偉團隊的努力
蔡英文總統肯定我駐美代表蕭美琴、駐日代表謝長廷及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努力,呼籲各界給予前線奮戰的外交官更多的支持。(民進黨提供)

聯合國大會開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聯合國及周邊組織不應該因為對岸的政治壓力,把台灣排除在外,期待有更多國家站出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同時,面對艱難的外交處境,總統也特別肯定我駐美代表蕭美琴、駐日代表謝長廷及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努力,呼籲各界給予前線奮戰的外交官更多的支持。

第76屆聯合國大會於14日開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1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過去1年多來,台灣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分享防疫物資和經驗,一起努力對抗疫情,台灣是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台灣人的健康權益,也不應該被忽視。

蔡總統表示,聯合國及周邊組織,不應該因為對岸的政治壓力,把台灣排除在外,期待有更多國家能夠站出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

面對台灣艱難的外交處境,蔡總統特別點名駐美、駐日及駐德的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也呼籲各界給予支持。總統說:『(原音)我也要特別肯定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尤其是像大家都很熟悉的,在美國的蕭美琴大使跟她的團隊、在日本的謝長廷大使跟他的團隊、在德國的謝志偉大使跟他的團隊,都是我們優秀的駐外外交人員。』

總統強調,在這波防疫作戰中,無論在外交戰場還是爭取疫苗的過程中,外交人員全力以赴的成果相信國人有目共睹,請大家務必做外交人員的堅強後盾,給在前線奮戰的同志更多的支持和肯定。

至於日本政府宣布將再提供台灣第五批AZ疫苗50萬劑,總統表示,日本援贈台灣的疫苗將達到390萬劑,台灣除了表達感謝,也提醒能打疫苗的民眾,盡快登記施打。

另外,立法院17日將開議,新會期有五大預算案待處理,行政院也有優先法案要推動。總統說,隨著疫情受到控制,後續振興五倍券也即將上路,各項政策的推動,需要黨公職同仁齊心努力,她要求全體黨公職「該說明的要努力說明,該辯護的也要全力辯護」,展現執政黨的責任和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