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多 沿海風強浪大留意長浪

  • 時間:2021-11-29 0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多 沿海風強浪大留意長浪
中央氣象局預測,27日北部地區有零星降雨,高溫攝氏25到27度。 (資料照片/中央社)

今天(29日)天氣持續受到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各地或多或少都有下雨的機會,其中以東半部及南部地區的降雨情況會比較明顯,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地區則以雲多偶有局部、零星的降雨為主,一天內天氣最好時雲多透光,但還是會不定時有小雨發生,外出活動還是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攝氏25到27度,東半部約23、24度,至於各地低溫在19至22度。

東北風偏強,今天新竹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東半部海域有3至6米浪高發生,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中南部地區在夜晚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上請多留意相關資訊。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易累積,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