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茶改場茶餐再進化 下一步推年菜組合

  • 時間:2021-12-14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茶改場茶餐再進化 下一步推年菜組合
茶改場茶餐再進化 下一步推年菜組合。(圖/陳林幸虹 攝)

茶改場在2019年與法國藍帶主廚合作,開發出以10種台灣特色茶製作而成的10種茶風味創意茶宴,獲得熱烈迴響,但由於這些茶餐組合,總藏身於各茶莊店家,但只要疫情趨緊,民眾總難吃得到。茶改場今天(14日)宣布,茶餐再進化,茶改場結合業者共同推出茶餐料理冷凍調理包,讓民眾在家簡單加熱即可品嚐具有茶風味的美食料理,下一步還要推年菜組合。

茶改場指出,茶餐料理冷凍調理包具有芳香甘醇又能去腥、提味及去油膩,導入新穎的急速冷凍技術再包裝儲藏,僅需復熱即可上桌。茶餐調理包保留食物的新鮮及茶香,不破壞食物的組織結構,無使用防腐劑及添加物,兼顧美味、營養及衛生,調理方便又快速,將為疫情衍生的宅經濟掀起一陣家庭廚房革命的旋風,也為未來餐飲的製作模式帶來變革,業者有機會在變動的市場中打下一片天。

茶改場場長蘇宗振表示,台灣特色茶本身具有獨特的色香味,茶葉中含有多種機能性成分,與天然茶莊共同合作推出具簡約風的「茶食美饌」餐,有4菜1湯,包括觀音自在煨東坡、茶香醉雞、茶葉燻蝦、茶葉香酥脆、茶養生湯,及茶香飯與甜點,甜點則有茶蘿蔔糕、茶發糕、茶冰淇淋、茶米花等可選擇,從主食料理到甜點一次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