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ti 中央廣播電臺 中國大外宣滲入華府 地方電台收1.2億播官媒內容

  • 時間:2021-12-21 20: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大外宣滲入華府 地方電台收1.2億播官媒內容
根據美國聯邦外國代理人資訊揭露系統曝光的最新資料,華盛頓特區調幅電台WCRW過去2年收受中國共產黨支付440萬美元酬勞,負責播放政治宣傳內容。(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聯邦外國代理人資訊揭露系統曝光的最新資料,華盛頓特區調幅電台WCRW過去2年收受中國共產黨支付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300萬元)酬勞,負責播放政治宣傳內容。

美國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總部在維吉尼亞州的WCRW母公司波多馬克媒體集團(Potomac Media Group),16日向美國司法部呈報的資料,詳列與中共中央宣傳部國際傳播規劃局簽署的高額合約內容。

這份合約橫跨2019年7月至今年8月,按照合約,WCRW須播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提供的內容,製播用正面角度描繪中國的系列談話節目「橋梁」(The Bridge),以及在社群媒體上宣傳。

此外,中共中宣部國際傳播規劃局有權檢查WCRW的節目內容,及確認節目安排。波多馬克媒體還須提供中方有關聽眾觸及、回饋及「國際組織評價」的報告。

WCRW早在1992年便開始播放國營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提供的內容,但先前並未向美國司法部登記為代表中國的外國代理人。

報導指出,北京與美國的調幅廣播(AM)電台建立合夥關係,凸顯中方在美國進行政治宣傳活動的廣泛程度。尤其北京近幾年為了分散外界對其侵犯人權行為的注意力,這類宣傳活動更是如火如荼。

中國國營媒體透過社群平台及與美國平面媒體簽訂出版交易,積極向美國大眾宣傳他們提供的內容。例如「中國日報」便已花費數以百萬計美元,讓美國「時代雜誌」(Time)、「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和「華爾街日報」在網路版刊登它的文章。

波多馬克媒體集團並未回覆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