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單日近19萬人確診 英國趕造臨時野戰醫院

  • 時間:2021-12-31 09: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單日近19萬人確診 英國趕造臨時野戰醫院
單日近19萬人確診 英國趕造臨時野戰醫院。示意圖。(pixabay圖庫)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30日對尚未完整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者發出嚴厲警告;在此同時,英國為因應不斷增加的確診病例,正在打造臨時的野戰醫院。

根據英國官員表示,隨著染疫激增使得英國的醫療服務處於「戰爭狀態」,這處中心將處理潛在的住院人數過多問題。

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株導致單日新增確診激增,30日通報超過18萬9千人染疫。

強生在強調成功推動接種加強劑之際,表示他希望「直接向那些尚未完整接種疫苗者,那些以為這種疾病不會傷害他們的人喊話」。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表示,本週起將在倫敦、布里斯托(Bristol)和里茲(Leeds)等城市的8家醫院建物提供額外的床位,計劃讓每家醫院可多收容約100名患者。

法新社記者30日在位於倫敦西南區圖亭(Tooting)的聖喬治醫院(St George's Hospital)外頭,看到有工人在搭建金屬框架以支撐屋頂。

NHS醫療總監波伊斯(Stephen Powis)表示 鑑於COVID-19的高感染率和住院人數增加,國民保健署現在處於戰爭狀態,他希望英國永遠不需要使用這些新中心。

這些額外的病床旨在提供給正在痊癒的COVID-19病患,以便騰出空間和人手給治療大批確診者的鄰近醫院。

英國是歐洲飽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染疫死亡人數已超過14萬8千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