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減緩社會經濟影響 法國將放寬隔離規定

  • 時間:2022-01-02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減緩社會經濟影響 法國將放寬隔離規定
法國決定放寬隔離規定,只要完整接種者確診只隔離七天。圖為戴著防護口罩的旅客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資料照 / 路透社 / 達志影像)

法國政府宣佈,將從3日起放寬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隔離規定,以減緩對社會與經濟的影響。

據指出,已完整接種疫苗的篩檢陽性者,不論感染的是哪種變異株,都只需隔離7天,但如果他們出現抗原或PCR檢測陰性,則可在5天後離開隔離。

至於曾和確診者密切接觸的完整疫苗接種個人,則不進行隔離。

不過,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告訴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民眾必須遵守保護措施、並「進行定期檢測」。

直到目前,在法國篩檢陽性者必須隔離10天,而他們的密切接觸者也要隔離1週。

如果一個家庭中有人確診,那麼不論感染什麼變種,最長的隔離期可能達到17天。

維宏表示,法國改變規則是為了回應「考慮到Omicron變異株在法國極其快速的傳染演變」需求,認為在作法上 應該准許「利弊權衡」,以便在確保病毒受到控制之際,也能維持社會經濟生活。

在此同時,未完整接種疫苗的確診者,則必須完成10天的隔離,但如果PCR檢測陰性則可縮短至7天。

而未接種疫苗的密切接觸者則維持7天的隔離,必須篩檢陰性才能解除隔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