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根廷氣溫飆破攝氏40度又停電 民眾直呼受不了

  • 時間:2022-01-12 12: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阿根廷氣溫飆破攝氏40度又停電 民眾直呼受不了
阿根廷面臨熱浪侵襲,民眾紛紛到河邊避暑。 (RT/達志影像)

阿根廷正面臨歷史性熱浪侵襲,氣溫飆破攝氏40度,讓這個南美國家暫時成為地球上最熱地區,加上電力供應吃緊,讓民眾大喊吃不消,不得不尋找陰涼處避暑。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部分地區氣溫飆高達攝氏45度左右,人口稠密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周遭地區電網故障,數以十萬計民眾面臨大停電。

42歲民眾卡賽保(Jose Casabal)說,「我回家時發現停電了,家裡熱得像火爐一樣」,於是帶著孩子出門尋找陰涼處避暑。他說:「我帶他們到奶奶家游泳。」   

在反聖嬰現象(La Nina)下,阿根廷乾熱天氣型態已對作物帶來影響。由於時差關係,當澳洲部分地區氣溫於夜間下降時,阿根廷暫時成了全球最炎熱地區。

34歲的巴里沃斯(Gustavo Barrios)表示:「就算是一大早,天氣還是很熱,大約有攝氏31度。」   

地方首長提醒民眾避開白天最炎熱時段、穿著清涼服裝和補充水分。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長拉雷塔(Horacio Rodriguez Larreta)說:「我們這幾天得多加小心。」   

氣象學家貝倫瓜(Lucas Berengua)表示,這波熱浪超乎想像,恐創下阿根廷氣溫新高紀錄。

對某些人來說,這種現象加深他們對氣候變化和更極端天氣的疑問。阿根廷近幾年在主要三角洲附近頻見不尋常野火發生,巴拉那河(Parana River)水位也降至近80年來低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