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137老舊分隊環境差 消防署爭取3億經費「換新裝」

  • 時間:2022-01-31 0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全台137老舊分隊環境差 消防署爭取3億經費「換新裝」
消防署長蕭煥章表示,將爭取3億元經費改善全台137個老舊分隊環境。(林詠青攝)

去年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消防人員在隧道艱困環境下救災的畫面,令人記憶猶新。消防署展望新的一年,將著力在消防人員裝備汰舊換新、以及PTSD心理重建等部分。署長蕭煥章強調,內政部已在爭取新台幣3億元經費,改善全台137個老舊分隊環境。

消防署長蕭煥章日前在媒體茶敘時,報告未來一年展望。針對各地方消防局的車輛與設備汰舊換新計畫已陸續到位,1月22日消防署、環保署擴建位在南投縣竹山鎮的訓練中心舉行動土典禮,同時撥配南投17部、雲林3部共20部嶄新消防救災車,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蕭煥章指出,據消防署調查,全台現有137個老舊分隊,環境欠佳,內政部為改善消防基層的空間,已爭取3億元經費要整修這些分隊,保障基層權益。蕭煥章說:『(原音)最近我們也調查全台有137個分隊比較老舊的分隊,部長交代我們說老舊分隊同仁出勤這麼長,怎麼讓環境能夠再改善?我們接下來會爭取到3億的經費,讓這些年紀比較大的分隊,內部能夠稍微更新一下,讓大家的住宿環境可以比較、還沒有完全達到那麼優秀的情形之下,能夠有比較好的環境。』

針對消防同仁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照護部分,消防署未來也將積極爭取專案挹注經費,提供救災人員後續衍生的治療費用,目標是1年1,000萬元、5年共5,000萬元。此外,消防署也已建立「消防機關因應重大災害事故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指導原則」,並邀集專家學者11人籌組顧問團、與慈濟洽談PTSD合作事宜,給予基層專業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