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興大成立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 助台灣中小企業淨零轉型.

  • 時間:2022-02-08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興大成立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 助台灣中小企業淨零轉型.
中興大學創全國大專校院之先,成立「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中興大學提供)

為協助產業因應淨零碳排趨勢,國立中興大學創全國大專校院之先,成立「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將以中小企業為主要服務對象,預期可協助減少約1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興大學成立「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校長薛富盛表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 26)確認巴黎協議的中程減量工作,是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而我國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也呼應國際氣候公約與其他國家的決議,修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的規定,預計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由於產業界的減碳成本將會逐漸增加,因此,中興大學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將協助中小企業發展低碳產品與因應策略,保障出口競爭力。

薛富盛:『(原音)中興大學以農立校,我們已經超過100年的歷史,特別我們又有4個林場,未來森林、土壤在減碳跟碳中和上面,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別是配合政府在推動產學創新條例方面,中興大學鎖定循環經濟研究學院,作為我們未來人才培育的一個重點,那在這個政策上面,事實上也是呼應淨零碳排的一個方向。』

薛富盛指出,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將先以中小企業為優先服務對象,規劃在上半年開始針對200個中小企業,提供減碳資訊,並增加60個合作廠商,預期可協助中小企業減少約1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他提到,辦公室將整合校內跨領域的研究團隊,包括綠能科技、森林與土壤碳匯、低碳法律遵循、綠色投資與循環經濟、稅務管理等專業,提供中小企業拓展綠色產品與發展減碳策略所需要的諮詢服務,進而建立抵換及媒合雙邊減碳的合作計畫,未來還可輔導中小企業發展碳盤查,確認產品碳足跡,進而製作企業社會責任與環境社會治理報告,以便增加投資與融資的便利性及產品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